临沂富通塑编有限公司

电话:0086-539-7061398

传真:0086-539-7061518

手机:15092911580 13954956518

网址:www.fdpacking.com

现在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编织袋筒布对原料安全性的判断

    纸塑复合袋筒布回收后可以再加工,重复利用,但是有一个前提是不能回收装有毒、氧化性或腐蚀性化学品的塑料编织袋。因为这类塑料编织袋在长期盛放化学品后,化学品会进入塑料的分子间隙中,并很难除去。怎样鉴别塑料编织袋筒布的原料是否安全呢?
    1、用水检查:把塑料袋筒布放入水中,无毒塑料袋放入水中后可上浮;而有毒塑料袋筒布是不会向上浮的。
    2、用火检查:用火检测法是根据毒性遇火发生化学变化的表现来判断的。这种方法比较费事,但也是直观的一种方法,有毒的塑料编织袋筒布燃烧时会像蜡烛一样滴落,滴落的液体非常透明。但这个方法有一个缺点就是须损坏筒布卷本身。
    3、不损伤筒布的方法是用手摸,无毒的编织袋,手感润滑,表面就像涂了一层蜡一样,并且颜色非常的透明;或者抓住塑料编织袋筒布用力抖动,声音清脆的一般无毒,而声音闷涩的则大多为有毒的。
    塑料编织袋筒布的应用非常广泛,市场上做这类产品的厂家也非常多,难免鱼龙混杂,所以我们在购买这类产品时一定要注意以上方法的应用,选择安全性能高的筒布产品。